close

今日接近快下班時分,電話響起

我:「你好」

對方:「張先生在嗎?」

我:「請問你那裡?」(因為對方聽起來像是叫我們借錢的)

對方:「你是誰?」(莫明其妙一陣)

我:「xx」(公司名字)

對方:「我是xxx」(也是說他公司的名字)

對方:「你貴姓?」

我:「李」

對方:「你來公司做多久了?」

我:「六年多」

對方:「怎麼那麼沒有禮貌?」

我心想,我是那裡沒禮貌了,正常不是打電話來找人的,要先自己是誰?我是錯在那裡了?

把電話接給小張之後,心情超不爽的,到底是那裡沒禮貌了,是你沒禮貌在先吧!!!!

 

忍不住這口氣,和同事埋怨這件事情

同事說,「個性土性的人,說話就是這樣子不要在意」

我卻覺得這和個性有啥關系,你是對外說話,就算是你老闆又如何?

 

這件事情把我的心情搞的很糟,一直無法消化

第一:我錯在那裡?

第二:沒禮貌是又在那裡?

第三:是否沒禮貌的人是你?

公司再大又怎樣!公司大就可以這樣子欺壓別人嗎?

 

最後

我告訴自己

 

至少這六年來…從來沒有人說過我沒禮貌,你以為你說我沒禮貌,就代表所有的人就是如此認為嗎?

 

過份!!!

 

真的好氣好氣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-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